close

話說自從接了燙手山芋的新Project,我親身感受到了內憂外患的煎熬。Project彷彿是像女人經前症候群般的不順,先說說我的內憂好了,我的RD,一隻只愛跟妹聊天的爬蟲哥吉拉,動作慢的有如他的名稱一般,打從我跟他第一次合作,就讓我有想自刎的衝動,叫他下去修個板子,哥吉拉居然公然在mail裡面回絕我,更妙的是他有個會被騎走的機車老闆小波波,上去跟他抗議他居然很淡然的回我說哥吉拉沒空。要不是法X克不斷拿出來highlight,小波波才勉為其難的同意讓哥吉拉下去修板子,雖說是修板子,可真的一片都沒修好過,倒不如說是去工廠遊覽參觀,還比較貼切。接下來的合作,更是讓我想死,不是料號亂申請,不然就是一拖再拖,急起來我還要自己開電路圖,指導他怎麼找firmware,順便幫他debug!! 那他的薪水要不要也順便分給我好了!

 

雖說哥吉拉有萬般不是,但是還算是個可以打屁的小朋友,撇除他的useless之外,還算是個好爬蟲,只是遇到工作會讓你氣死人不償命。

 

另外一個內憂,算是最近偶發性在狀況外負責project schedule control的妹妹。某個在我辛苦上線完的隔天,她興沖沖的跑來問我說,○○○是這個星期五上線對不對?

(心中點點點):呃昨天已經上線了。

妹妹繼續窮追不捨的問:那□□□是下個星期上線對不對?

(心中彷佛被雷劈):那個也是昨天上線。

妹妹:…. 喔,這樣。

 

ㄟ,小姐妳也幫幫忙,難道妳也在狀況外?這不該是妳control的嗎?

 

再來算是魔王級的,KO掉無數PM,就怕沒辦法不時在PM頭上踩一腳的工廠將軍,話說沒有一個PM不跟他吵架,我嚴重懷疑他每天上班前都有抽籤或者看星座運勢來決定今天要給我們什麼樣的震撼。他的功力高強到,人家發給他的英文email,他看不懂跑來罵;他回給大家的英文email,大家也一樣看不懂,永遠只會幫客人說話,吃裡扒外、胳臂向外彎。話說某個想死的日子,我下去工廠開會,自認為利用週末寫了冗長感人肺腑的上線注意事項給工廠各個負責單位,這次下去開會會少挨點罵,結果不然,看來那天將軍抽到的籤是『不講要罵,講了更要罵』,直接跟我槓上,對我大小聲兼尖酸刻薄,要不是老大出來說話,他才安靜閉嘴巴,老大輕描淡寫的把我早寫在email上的東西默默的指給他看說,這個不就是他剛剛在呼天喊地的問題?他才自覺理虧,道歉哩?ㄟ! 不要以為你老就可以不道歉耶! 不要以為你經期不順就可以亂罵人ㄟ! 你看不懂英文就問嘛,我逐句幫你上課都沒有問題,不收錢好不好?你這跟我們家老狗葛格被罵臉紅還轉過去咬人有什麼差別?最近被外派到大陸喝毒奶,希望經過衝擊,回來會正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